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 发表日期:2010-12-28 【 【打印】【关闭】
  • 12月27日,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何林主持,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所纪委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还专门了邀请京区党委组织员朱志良书记、京区纪委办公室高级业务主管王斌功莅临指导。

    民主生活会前,所党委做了扎实的意见征集工作,党委办公室在电子所务上开设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箱,并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座谈会面向全所党员、群众征集对领导班子建设及研究所发展的意见与建议。此外,作为研究所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意见征集还面向全所征求了关于机关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人力资源处、机关支部还主动面向服务对象进行了个别访谈深入了解意见。

    民主生活会上,何林书记带头结合自己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随后,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联系自己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认真检查自己和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本着对工作和对研究所发展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群众意见,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了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会上,与会同志纷纷发言,重点就战略规划与推进、科研管理、青年人才培养、领导班子建设、机关职能部门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将认真对待,并将会同职能部门拟定整改措施,向全所做出答复,予以落实。

    北京分院组织员朱志良书记在讲话中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富有实效,符合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既是党政领导班子思想交流的平台,也是班子修整的机会,领导班子要充分利用这一机会,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改进工作,带领研究所更好发展。随后,朱书记还对研究所继续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