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文化部领导及全国文化厅局长来所视察指导工作

  • 发表日期:2009-10-26 【 【打印】【关闭】
  • 20091022,文化部产业司谢锐巡视员等产业司领导及全国文化厅局长一行五十人来自动化所视察指导工作,就我所动漫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化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自动化所何林书记、徐波副所长、科技处张文生处长、科学艺术中心研究中心张之益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文化部及全国文化厅领导听取了自动化所及主要科技成果简介,科学艺术中心在计算机三维图形图像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与动漫产业生态系统的发展,并观赏了正在全国公映的三维动画电影《麋鹿王》片段,会上各位领导就我所动漫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与张之益副主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议参观了我所科学艺术中心,亲身感知了《麋鹿王》的创作团队与创作平台。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致力于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从2000年开始组建科学艺术研究中心,经过近十年的发展,这支团队在不断的艺术、技术实践中,经历了规模浩大的动画电影工程的洗礼,变得日臻完善,不但配合默契、效率极高,而且形成了优秀的团队文化,成长为一支能够迎接任何挑战的科学与艺术的坚强团队。科学艺术中心在计算机三维图形图像领域耕耘十余年,围绕数字影像、多媒体、流媒体三项核心技术展开了系列研究和创作实践,承接了大量国家重点大型项目。

    科学艺术中心意识超前,紧跟世界电影和三维动画的发展潮流,始终坚持原创,具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与团队,创作和制作的CG影视作品获国内外各项大奖。《麋鹿王》2009年列入中宣部纪念建国六十周年重大献礼片,是我所自主研发创作的继《动物狂欢节》之后又一部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奖,第二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的三维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