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项目亮相2009年全国科普日

  • 发表日期:2009-09-27 【 【打印】【关闭】
  •  

    740)this.width=740" />

    740)this.width=740" />

    740)this.width=740" />

    919,主题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中科院分会场的活动于19日至20日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举办,院属京区21个科研机构和全国30余个一级学会参与其中。在此次活动中,中科院分会场采用了科技创新互动体验的方式,吸引了首都各界的科学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爱好者参加。

    科技创新体验活动是全国科普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公众可以亲身体验最新的科研成果、感受科学的魅力。中科院自动化所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其中智能保安机器人、虹膜识别技术、人机互动游戏等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展示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互动,受到公众的广泛好评。智能保安机器人在自动跟踪陌生人行走的同时,还能与人对话交流,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目光,纷纷围着机器人,与机器人进行互动,并带着好奇心向志愿者询问有关机器人的相关问题,小朋友们在开心、娱乐之余增长了许多科学知识。在虹膜识别展区前,观众们通过虹膜识别仪切身体会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先进性和安全性。人机互动游戏展区的精彩游戏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参与其中,深切体会到高科技游戏带来的乐趣。在活动现场,党委何林书记现场观看的展示项目,并参与科普活动,体现了所领导对公众科普事业的重视。此次活动集中体现“科技创新为民”的理念,三个的展示项目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集中展示了自动化所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创新成就,充分展现科学技术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