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研究生会教师节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09-09-17 【 【打印】【关闭】
  • 感恩教师节 爱要说出口

    ——自动化所研究生会教师节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匆匆又一载,在这金色的收获季节,我们迎来了第25个教师节!自动化所研究生会本着为同学们提供祝福平台为初衷,8月下旬至9月上旬成功组织了2009年自动化所“感恩教师节,爱要说出口”教师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首次在全所层面开展,综合视频、展板和横幅等多种展现形式,得到了全所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全面参与,受到了老师们的普遍关注。

    老师们的关怀和指导,让同学们深深感怀。今年,在研究生部和所团委认可和支持下,研究生会最终确定了教师节系列活动方案——视频表祝福、文字写祝福、横幅展祝福、寄信送祝福——并实施。

    视频表祝福。在全所范围内拍摄每个课题组的教师节祝福视频、独立制作“感恩教师节——自动化所全体同学教师节献礼”视频光盘,研究生会用“光与影”记录了全所研究生为老师们祝福的场景。这在研究所内尚属首次。

    为了拍摄制作好视频,研究生会认真设计修订视频脚本,反复征询各实验室秘书意见后,确定了视频拍摄的基本课题组数目等细节。而后,经过两个多周紧张而有序的拍摄,研究生会获得了全所共32份教师节视频初样,同学们或朗诵,或告白,或歌唱,用最真诚和质朴的方式,大声的说出了对老师的爱!按照设计好的脚本,视频剪辑、光盘制作等各项工作旋即启动。后期制作人员和主要负责人实行"凌晨行动"加班加点,制作了多个版本的视频,以期达到最佳效果;光盘制作人员多次一次性骑行3个小时以上,分别采购各种材料,以降低成本。所内花在研究生活动上的每一分钱,我们都要让它物有所值——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始终这样执行着!

    在研究生部和团委老师的直接帮助下,教师节前一天,教师节祝福光盘得以全部制作完毕,在教师节当天,各光盘顺利的送到老师们手中。

    文字写祝福。99日晚,研究生会分别在自动化大厦、模式楼和东楼楼梯口放置了简约而不简单的展板,为同学们提供了文字表达真情的空间!路过的同学们拿起笔,用简短的文字、质朴的语言写下了他们对老师们那深沉而真挚的敬意与祝福!仅一夜之隔,910日的早晨,展板上已写满了对老师的祝福,或简单而饱含真情,或飘逸潇洒——“多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笑口常开”、“把科研做好是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白鸥没浩荡,万里谁能驯。若非师恩顾,焉能骋浮云”——既传递了真情,又展现了自动化所学生的才气;展板上同时也落满了同学们的签名——IVA小组、TNT GROUP、智能机器人组、709、集成、305、综合信息……,吸引了众多老师驻足阅读。综合信息中心的同学们还专门设计了漂亮的祝福挂件放在展板旁边,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横幅展祝福。“生命如歌,桃李芬芳。祝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悬挂在自动化大厦和食堂门前的横幅,让教师节的活动显得更加正式。在寄信送祝福的活动中,研究生会充分利用所内电子所务的平台,代表自动化所全体学生向老师们道出了“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的教师节祝福。

     

    以“感恩教师节,爱要说出口!”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在全所范围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向老师表达祝福的平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大力配合,是近年来同学们参与最充分的教师节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