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七届四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 发表日期:2009-08-07 【 【打印】【关闭】
  • 723,自动化所七届四次职代会隆重召开,全所60余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分工会主席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2008年度十佳员工及优秀团队。表彰仪式上,徐波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他号召全体职工向王云同志等十佳员工及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习,“学习他们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不求索取的良好品质;学习他们踏实肯干,认真细致,胸怀全局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知难而上,勇挑重担,协力攻坚的坚强意志。”

    会上,王东琳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题为《明确发展思路,实现新的跨越,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一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在报告中,东琳所长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信息处理与先进控制方面所作的战略部署和目前取得的最新进展。他强调,在未来一段时期,研究所一方面要加大力气争取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进一步完善研究所科技布局,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研究所既定战略的实施。他号召广大职工,要按照国家顶级人才的标准锤炼自己,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与团队攻坚打硬仗的决心,本着“不信邪,不盲目”的精神,推动研究所创新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随后,何林书记就研究所财务预决算情况以及创新三期智能大厦建设进展情况向职代会做了汇报。

    本次会议与以往职代会不同,会前,所工会与职代会常委会面向全所职工征集职代会提案,各分工会职工代表积极配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广大职工关心的问题和反映的意见进行了汇总和研究,形成了正式的书面提案提交职代会。本次职代会共收到提案,经职代会常委会审议,将其中立论充分、代表性强的10个提交职代会予以讨论。这些提案涉及了战略规划、部门项目职工管理、职工住房补贴、研究生论文评审、所史所情教育等多个方面。由于会前对于相关提案的思考和研究比较充分,因此,以这10个提案未中心的分组讨论异常热烈。职工代表纷纷就这些提案发表意见,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何林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研究所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职代会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上,大家对研究所各项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推动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职代会常委会要进一步建立职代会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将提案工作常态化。同时,他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对于职工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加以研究并予以落实。最后,何林书记号召广大职工代表继续保持对研究所发展的高度关心与关注,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研究所事业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