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麋鹿传奇》被选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

  • 发表日期:2009-01-21 【 【打印】【关闭】
  • 在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创作、央视动画与龙基影视联合出品的《动物狂欢节》即将于元月28(大年初三)公映之时,又传来了新的振奋人心的消息,科学艺术中心正在研制的第二部三维动画影片《麋鹿传奇》已经通过中宣部评审,被选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

     

        《麋鹿传奇》由科学艺术中心张之益等编导,它讲述了传说中的云梦国王子灿为了寻找神奇的麋鹿王,走进神秘大山,历经重重险阻的故事。

     

    为了加强研发队伍与创作环境,科学艺术中心与合作伙伴在河北保定建立了新的动画基地。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创作,《麋鹿传奇》的分镜头部分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在此之前,《动物狂欢节》以中国大陆首部原创三维动画数字影片获得了2007年度的中国电影华表奖,而《麋鹿传奇》则以更精湛的三维建模技术、复杂的镜头运用能力及大规模渲染系统打下了高质量动画影片的创作基础。特别是“人”的加入,克服了动画片大都以动物拟人的局限,人物形体动作建模,表情刻划与语言对白的描述都大大地增加了影片的创作难度,同时也大大地扩大了创作视野,为科学艺术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元素。

     

    科学艺术中心的同仁都十分清楚,电影艺术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只有创作过程中追求精益求精的作风,才能在影片公映时少一些遗憾。目前创作团队在张之益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河北保定创作基地里浴血奋战,争取在规定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家交给的重大而光荣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