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338次香山科学会议研讨“分子影像关键科学技术及其应用”

  • 发表日期:2008-12-23 【 【打印】【关闭】
  • 740)this.width=740" OLDSRC=W020090803533039571906.jpg />

    12181220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了主题为“分子影像关键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的国际学术讨论会(第338次香山科学会议)。会议就光学分子成像研究与应用、核素标记分子影像研究与应用、多模态分子影像研究与应用、分子探针若干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分子诊断研究与临床应用、分子影像在抗肿瘤药物研制中的重要作用等前沿问题进行了研讨。

     

    田捷研究员作为会议执行主席主持了大会,并做了“多模态融合分子影像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此次会议共邀请了国内外领域内专家60名,其中外国专家20名。专家们在宽松的环境和多学科交叉的自由讨论中,基于对已有进展的总结和评论,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剖析分子影像关键科学技术前沿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探讨学科新生长点。

     

    分子影像学的发展必将为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研究提供革命性的新方法和手段。分子水平上在体(in vivo)研究基因、生物大分子和细胞的生命活动是21世纪生命科学的重要研究目标,将有助于提供全新的疾病预警、诊断和治疗手段,对提高人口健康水平及人民生活质量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