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中法实验室(LIAMA)被列为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

  • 发表日期:2008-06-23 【 【打印】【关闭】
  •    近日,经科技部、国家外专局批准,我所中法实验室(LIAMA)被列为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对于此次评选出的重点科研机构,科技部改变了以往项目支持为主的模式,转为机构支持,旨在充分利用全球科技和人才资源,全面提升国际科技合作质量,努力拓展国际科技合作领域和渠道,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引进工作与国内重点科研任务紧密结合,实现项目、基地、人才的集成发展。获得重点科研机构资格后,将获得不少于3年的持续稳定支持。


       全国共有33家单位被列为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 LIAMA能够名列其中,是对LIAMA十多年来工作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成立十余年来,LIAMA的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中法科技合作的典范,具有着重要的国际影响。在平等合作的基础上,中法两国科学家在LIAMA这个平台上开展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外高水平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加盟LIAMA, 一个多国参与的新LIAMA联盟即将诞生。

     

       在33家重点科研机构中,除自动化所外,中科院物理所的“凝聚态物理国际研发中心”,中科院半导体所的“半导体照明国际研发基地”,中科院微生物所的“微生物国际研发中心”,中科院高能所的“高能物理国际研发中心”,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全球环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合作中心”,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的“免疫与表象组学国际研究中心”等也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