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手写识别专利成果参加首届全国杰出发明专利创新展

  • 发表日期:2007-10-06 【 【打印】【关闭】
  • 930,首届全国杰出发明专利创新展在中国科技馆C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和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由各个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228项申报的参评项目中评选出124项具有代表性的专利成果参展,这次展览将历时半年之久,全部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其中我所“基于知识的指纹图像增强方法”、“基于活体虹膜的身份识别方法”、以及“用于计算机录入的无线、无源手写装置”三个项目的专利分别以“指纹识别大用场”、“虹膜识别:新身份证明”和“汉王手写行天下”为题参加了本次展览。

     

    上午9点半,展览的开幕式在展厅外准时开始,四个部委的领导为展览剪彩。开幕式结束后,展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各个展位参观指导,并在我所展位前停留,由演示人员向其介绍了我所的指纹识别产品、虹膜识别产品、手写识别产品并演示其功能。

     

    随后,参观人员陆续来到我所的展位参观并观看演示,演示人员向观众介绍详细介绍了各种技术的特点及应用,还与参观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让参观者亲身感受了生物识别技术的神奇。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很多参观者都对这些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驻足停留,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疑惑,演示人员都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此次参展有力地促进了我们所的科研成果在社会上的进一步推广和宣传,对于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