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刘成林研究员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第二副主席

  • 发表日期:2022-08-26 【 【打印】【关闭】
  •   2022823日,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在第26届国际模式识别大会期间召开了理事会全体成员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国际模式识别学会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成林当选为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第二副主席(Second Vice President)。 

      成立于1978年的国际模式识别学会是模式识别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由世界各国模式识别方面的专家团体组成,其组织的两年一度的国际模式识别大会是模式识别领域最有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刘成林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长期从事模式识别、文字识别与文档分析研究,并参与组织国际模式识别大会、国际文档分析与识别会议等重要活动。这次当选为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副主席,是国际学术界对他学术成就的肯定,也代表我国模式识别研究国际影响力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