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会暨十届一次职代会

  • 发表日期:2022-01-07 【 【打印】【关闭】
  •   16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会暨十届一次职代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工代表,科研部门正、副主任,机关职能部门正、副处长,正高级科研人员,副高级科研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牟克雄主持。 

    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徐波所长代表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回顾,并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与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自动化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自动化所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呈现出积极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面向发展新阶段,徐波所长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科技创新的信心、决心、勇气和魄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形成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全面推进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从组织体制、人才队伍、考核评价、资源配置等方面优化调整;四要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构建新型科研组织管理体系。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国家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徐波所长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现场,全体职工代表对所领导班子、所党委进行了年度考评。 

      随后,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报告了研究所2021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工会副主席郑璐汇报了2021年度工会提案情况。 

    李玉杰处长作研究所2021年度财务决算情况报告

    郑璐汇报2021年度工会提案情况 

      牟克雄书记就会议进行总结,指出面向新的发展机遇,研究所将坚定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党建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不断深化组织机制改革,做好人才储备,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全所同志需积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研究所发展新阶段新任务,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提升能力素质,紧抓机遇,主动作为,争取实现新的更大突破。最后,牟克雄书记就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科研安全,落实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