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发表日期:2021-10-26 【 【打印】【关闭】
  •   10月25日,自动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 

      牟克雄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习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勉励新任职的年轻党委委员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48字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牟书记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理解和把握讲话中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新部署新要求,以讲话精神指导研究所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委委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逐一畅谈了学习体会。徐波所长在发言中指出,当前,研究所在如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发挥人才优势方面还有许多工作值得探索。后期,相关部门应在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优化人才吸引政策等方面加强调研,充分发挥研究所平台、学科 、技术、人才优势,努力营造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的良好氛围。 

      会议总结时,牟书记强调,作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始终做到有胸怀、有格局,重实践、重尽责,敢担当、敢奉献,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尽心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取得更大成就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