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21-09-18 【 【打印】【关闭】
  •   9月15日,自动化所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党委书记牟克雄、部分青促会成员、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和个人成长经历,从学术交流合作、科研能力提升、青年学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牢记职责使命,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不断凝练自身研究特色,努力打造“代表作”;作为青年导师,要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学术追求;将自己的职业追求与研究所的创新发展相融合,心无旁骛搞科研,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2035创新任务和“7+3”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中去。 

      会上,牟书记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他强调,青年人才的成长关乎自动化所的未来。新一届的党政领导班子始终高度关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平台,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希望大家能够抢抓机遇、勇担重任,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牟书记向青年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二是要恪守使命定位,践行责任担当。聚焦重大科研问题攻关,在基础研究、技术集成等领域更加专注做研究;三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水平。 

      座谈会上,党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向大家通报了自动化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听取了青年科研骨干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