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发表日期:2020-08-14 【 【打印】【关闭】
  •   89日上午,自动化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智能化大厦一层大厅举行。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副所长杨一平、所学位委员会主席谭民、导师代表卢汉清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所长、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成林主持。 

      徐波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向毕业的学生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毕业生的老师和家人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寄语毕业生们“争做领军人才,领跑智能时代”,要继续保持科学研究的思维习惯,主动学习、开拓视野、开辟属于自己的研究天地,鼓励毕业生勇立潮头、敢闯“无人区”,在智能化时代为人工智能强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同时强调,要保持开放和包容的心态,不断从环境、团队和机构中汲取知识,持续提升自己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徐波所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自动化所学子成为未来学界和工业界的带头人,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勇拼搏,成就梦想。 

      刘成林主持毕业典礼 

      徐波致辞 

      导师代表卢汉清研究员结合当前形势,分享了对机遇与危机的理解。卢汉清勉励毕业生面对西方国家在高科技领域的技术封锁和打压,要迎难而上,有宏伟的目标和清醒的自我认识,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攻坚克难不断前进,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保持自信和平和心态,孜孜以求,为自动化所争光、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卢汉清发言 

      校友代表、多伦多大学教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1996级校友孙钰博士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参加典礼。他结合自己的求学与成长经历,分享了题为《我们与我们亲爱的自动化所》的感悟,表达了对自动化所的感恩之情。孙钰勉励大家“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辜负自动化所的培养,踏踏实实在各行各业贡献力量。” 

      孙钰视频发言 

      毕业生代表、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博士生高君宇代表毕业生感谢自动化所和导师们为同学们创造了一方宝贵的学术净土,搭建了先进的科研平台。“时代以重任赋我,我辈又岂能辜负?”毕业后他选择留所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自动化所培育了我们,我们也有幸成为了科技进步的推动者,让我们不忘初心,不悔过往,不惧未来,不负青春。”  

      高君宇发言 

      自动化所副所长杨一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黄粱华等7名毕业生同时获“中国科学院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李祎等6名博士生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其中高君宇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特别奖。徐波、杨一平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新的征途上追求卓越,再创佳绩。 

      获奖毕业生代表与所领导合影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为了加强毕业生与研究所之间的联络,研究所聘请王乐乐等8名毕业生作为校友工作联络人。 刘成林宣读了校友联络人名单。

      最后,所学位委员会主席谭民研究员通报了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经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学科群学位评定委员会、自动化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决定,授予常建龙等83名博士生工学博士学位,授予陈斌等36名硕士生工学硕士学位,授予边学伟等21名硕士生工程硕士学位。所学位委员会主席谭民、副主席徐波、刘成林为参加现场典礼的毕业生扶正流苏。 

      扶正流苏仪式(一) 

      扶正流苏仪式(二) 

      合影 

      为了给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留下美好回忆,研究生部精心策划,为2020届毕业生定制并邮寄了专属礼物。未能参加现场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回所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自动化所应届毕业生及亲友两千余人通过研究所哔哩哔哩直播参加了此次“云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