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徐波所长一行赴北医三院参加“临床+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

  • 发表日期:2019-08-14 【 【打印】【关闭】
  •   2019813日上午,应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邀请,徐波所长一行十余人赴北医三院参加“临床+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 

      徐波和乔杰分别致辞,介绍了会议组织的背景和在当前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促进双方开启深入合作的重要意义。 

      北医三院副院长宋纯理介绍了北医三院的历史及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并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核心,介绍了近年来北医三院的改革举措和重大成果。 

      徐波介绍了自动化所基本情况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优势,重点就研究所在生物医学研究的优势和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布局和进行说明。 

      自动化所从事“临床+人工智能”研究工作的侯增广研究员和刘振宇、左年明、徐爽等青年研究骨干分别代表团队做了关于手术与康复机器人、分子影像和影像组学、脑网络组学、医疗认知智能等方面的报告。北医三院整形外科、神经外科、眼科、耳鼻喉科、肿瘤内科等各科室主任或副主任对各专业临床工作中存在的、迫切希望通过与人工智能技术交叉融合进行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梳理,表达了对于后续深入合作的殷切希望。北医三院还对交流会进行了院内直播。 

      乔杰和徐波对本次交流的成果和意义给予了肯定,希望借助双方地理位置优势,加强顶层设计,真正实现高水平团队的强强联合,并围绕医学需求,发挥各自在医疗专业领域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在总体合作框架下推进研究所团队和医院各科室的深入合作,促进“临床+人工智能”的研发与应用落地,持续推动医学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