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与数学院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 发表日期:2019-06-12 【 【打印】【关闭】
  •   6月6日,自动化所与数学院依托青促会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来自两所的二十余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活动伊始,数学院党委书记武艰致欢迎辞。武书记对来自自动化所的各位科研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鼓励青年科学家立足时代背景,以本次联谊为起点,促进学科相互融合,争取更多深入的交流,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交流会上,自动化所青促会副理事长王宇主持了两方的学术交流,自动化所青促会会员赫然、王鹏、马喜波、张家俊、张俊格、王宇分别作了生成对抗网络与应用、机器人自主柔性操作、自然语言处理、医学影像融合方法、水下机器人-作业臂系统仿生设计与控制的主题报告,交流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两所青年科研人员基于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两所青年科研骨干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以及研究方向,对两所可能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对未来的更深入的交流做出了规划。大家一致认为,双方下一步要发挥各自优势,将合作扩大到更大范围,就前瞻交叉性科学问题展开共同研究与攻关。 

      在当前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在重要驱动力的大背景下,自动化所需要向更具前瞻性的交叉新兴方向发展,勇闯“无人区”,真正发挥研究所在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中的战略引领作用。为此,研究所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学、脑神经科学等领域的深度交叉与融合。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研究所和数学院的合作和交流打开了良好的局面,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在会上向数学院青年科研人员发出邀请,希望两所青年科研骨干能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所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自动化所青促会换届后的首次学术交流活动,根据青促会工作计划,未来青促会还将组织开展与芯片、神经科学、生物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