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2人获首届北京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 发表日期:2018-12-26 【 【打印】【关闭】
  •   1223日,北京市科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简称“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工作会。北京市基金委委员顾问、管理部门代表、依托单位代表、合作单位代表、优秀项目负责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我所赫然研究员、李兵研究员获2018年度北京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并参加了本次会议。刘成林副所长、杨鑫处长代表研究所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批资助项目中,信息领域一共入选9项,其中我所入选2项,分别是赫然研究员“基于对抗学习的视觉计算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和李兵研究员的“网络敏感多媒体内容的智能解析与识别研究”项目。  

      据悉,本年度是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次开展北京市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共接收项目申请338项。经初步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基金委六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审定,最终决定资助30项。首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涉及智能处理器、海量软件安全评估、视觉计算、新型无线组网理论等信息技术,新型热电材料、燃料电池高效催化剂、小分子纳米材料等新能源材料,智能汽车群体协同控制、车载移动视频智能分析、智慧城市能源网—交通网协同等智能网联汽车及智慧交通技术,多模态成像分析、微波消融治疗、天然药物合成等生物医药技术,都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急需发展的高精尖技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