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 发表日期:2018-11-01 【 【打印】【关闭】
  •   1029,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书记牟克雄、纪委书记战超、党委委员徐德分别做主题发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牟克雄书记首先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意义,新版《条例》的主要特点,以及院党组、自动化所党委关于深入学习《条例》相关要求。 

      随后,纪委书记战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通过身边的案例对党委委员进行警示教育,时刻将纪律意识根植于心。 

      党委委员徐德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署名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的文章,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历史和现实必然性、改革的鲜明特征及如何保障机构改革的有效推进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三位党委委员的主题发言之后,各位党委委员分别发言。大家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扎紧制度笼子,体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在日常工作中,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提醒自己,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坚决不触“红线”、不越“雷池”。 

      会议最后,牟克雄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十分重要,新修订《条例》更加细化、接地气,和我们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党委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同时注重以学促做,深入所联系支部指导学习,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接下来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针对科技管理中的廉政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完善健全制度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