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2018毕业起航,自动化所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

  • 发表日期:2018-06-14 【 【打印】【关闭】
  •   613日上午,自动化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智能化大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自动化所所领导、导师代表和一百多名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庄严的毕业典礼仪式。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副所长杨一平、副所长刘成林、导师代表李子青研究员、所友代表梁家恩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所长刘成林主持。 

      所长徐波发表致辞,他寄语毕业生们要“未来不迎,做好当下之事”,在科研工作中要下苦功夫,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把当前的行为纳入到未来的计划中去,以主动的姿态走进未来。他代表自动化所对毕业生们过去的努力表示认可,对他们现在的成就表示祝贺,也期望他们未来更加努力,永葆强烈事业心,在各行各业发挥光和热,成就光荣与梦想。他告诉毕业生们,“未来的世界推陈出新,充满无限可能,我们要做到就是专注于当下,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像一名剑客,唯有勤学苦练,不断擦拭宝剑,这样在未来机会来临时才能一展身手,勇敢亮剑。”     

       

      所长徐波致辞 

      李子青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强调了做科研时要重视创新,要有质疑精神,“质疑不是抬杠,靠的是常识、逻辑和工作的积累,要提出问题并给出解决的方案。他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诫毕业生说,追求科研成果没有捷径可走,就是得下苦功夫,得靠时间去堆,时间就像是一张网,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不断进取,获得更大的成功。 

       

      导师代表李子青研究员发言 

      自动化所2001级所友、云知声公司创始人、CTO梁家恩作为所友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自动化的眷恋之情,他说:“我们的共同身份是自动化所毕业生,自动化所就是我们的家,每次回所就像回家一样。“他分享了毕业十二年来工作与创业的感悟,提醒同学们说,毕业是人生新的开始阶段,进入社会后要树立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在行动上务实,在团队中注重沟通合作,既要自律又要有担当,这样才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阶段式跨越。  

       

      所友代表梁家恩致辞 

      2013级硕博连读生王睿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在自动化所期间的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比如在连续失败11次后终于实验成功的喜悦,项目验收前连夜奋战的艰辛,投稿第一篇SCI论文后等待审稿结果的忐忑,第一次在顶级会议上做完报告后的舒心。致辞最后,他代表毕业生们表达了对自动化所和老师们的感恩,祝愿自动化所硕果累累、老师们桃李天下、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毕业生代表王睿致辞 

      副所长刘成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经研究所优秀学生评审小组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审委员会公示,自动化所今年共有7名毕业生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所长徐波、副所长杨一平为刘强、王少楠、王睿等7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毕业典礼最后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所长徐波、副所长杨一平、副所长刘成林代表学位评定委员会为毕业研究生们颁发学位证书并将他们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为毕业生们一一扶苏正冠合影留念。 

      自动化研究所今年共有134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其中包括68名博士、48名硕士和18名联合培养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