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杨伟雄局长一行访问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2-01 【 【打印】【关闭】
  •   129日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一行到访自动化所。杨伟雄一行观看了自动化所在类脑智能、脑图谱与脑健康、机器鱼、虹膜、人脸及步态识别等方向的科研进展与成果展示,对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自动化所所长徐波研究员表示希望在今后开展合作的过程中可以得到创科局的大力支持。 

      座谈期间,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研究员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具体科研情况。杨伟雄表示欢迎内地及世界各地一流水准的大学和研究机构赴港开展合作,共同解决一些高精尖的问题,也欢迎进行产业化方面的合作。 

      自动化所与香港科技大学于2008年成立了智能识别联合实验室(中科院共有22家与香港地区的联合实验室)。2018年双方将共同对联合实验室进行评估,并对评估结果优秀的联合实验室给予稳定经费支持 

      香港创新署署长蔡淑娴、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自动化所所长助理陶建华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孙哲南研究员、所长助理杨鑫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杨伟雄一行与自动化所领导及科研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