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

  • 发表日期:2017-12-29 【 【打印】【关闭】
  •   1228,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此次中心组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为主题,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副书记战超、副所长刘成林分别做主题发言。自动化所8名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牟克雄书记首先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报告,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及其核心要义。牟书记指出,党委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更要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要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牟克雄书记随后做《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主题报告,牟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十八大以后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态势,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牟书记指出,党委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层层带动,推动所联系支部的广大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深入转变作风。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做主题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战超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大会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刘成林副所长今年十一月参加了人事局组织的“中科院第33期所局级领导人员上岗培训班”,他在主题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刘成林副所长说,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为我们的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工作中不仅要做到兢兢业业,还要时刻瞄准更高的目标,以国家科技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为重,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思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和领导水平。  

      三位党委委员的主题发言之后,各位党委委员分别发言。徐波所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之后,能更深刻地感到一种“国家使命感”,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指出要到2030年使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作为人工智能研究的国家队,自动化所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研究所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释放研究所创新活力,产出重大成果,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党委委员宗成庆说,目前我们在人工职能领域和国外的差距,主要是体现在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太少,要加强一个对研究方向的专注度,做持续性的投入。党委委员谭民说,今天学习内容中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又一次给自己“上了弦”“提了醒”;此外,自动化所赶上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大好时机,但是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自己作为党委委员,将努力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党委委员徐德指出,目前不少研究成果和生产实际相脱节,今后要注意研究所科研成果的应用和落地。党委委员刘光仪表示,作为人事人才工作部门负责人,未来将积极思考,更好地挖掘研究所人力资源的潜能,为广大科研人员搭建更好的事业平台。 

      会议最后,牟克雄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十九大精神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期的政治任务,学是基础,做才是关键,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院党组“率先行动”升级版。目前研究所已进入到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所党政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抢抓“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机遇,积极争取创新研究院建设。党委委员要紧密围绕创新研究院建设这个大局,勤于思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研究所未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