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戴汝为院士受聘为广州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

  • 发表日期:2017-12-20 【 【打印】【关闭】
  •   129日,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简称广州AI研究院)在南沙自贸区挂牌成立。戴汝为院士受聘为广州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 

      广州AI研究院多次邀请戴汝为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广州AI研究院表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无可争议的权威地位,戴汝为院士师从钱学森先生,师徒二人是开创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原创科学理论科学家。 

      鉴于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技术瓶颈和发展方向方面的问题,戴汝为院士应邀参加了广州AI研究院揭牌仪式王丹力研究员受托进行发言,讲述了钱学森和戴汝为多年创新的研究成果,特别是介绍了“以人为本,‘人-机结合’的新人类”这一理念。 

      9号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与戴汝为院士、亚信集团执行董事长田溯宁等专家、企业家进行座谈。戴汝为院士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发展存在一些问题和某些乱象,应从相关的理论基础进行研究和澄清。 

      会议为戴汝为院士颁发“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聘书,戴汝为院士向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进行了赠书。 

      王丹力研究员主题报告,讲述了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