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一行到自动化所考察调研

  • 发表日期:2017-12-11 【 【打印】【关闭】
  •   128日,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一行到自动化所考察,深入了解人工智能高精尖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等陪同调研。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牟克雄接待调研一行。 

      徐波所长介绍了自动化所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所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共性技术攻关到AI+领域应用等层次化人工智能创新布局,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大力推动的“人工智能+”成果转移转化和离岗创业政策。 

      陈吉宁市长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媒体大数据、虹膜识别、脑认知计算模型、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脑网络组图谱与脑活动检测、脑认知功能诊断分析、机器高速视觉、智能机器人云脑与模仿学习等系列成果,并深入了解研究所脑微观分析和重建平台建设以及国产化高速电镜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陈吉宁市长对自动化所人工智能前瞻布局、离岗创业政策、高端技术产业化落地等给予高度关注,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 

      随着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自动化所着重更加原创、更加高端、更加前瞻的人工智能研究,更加着重原始创新驱动的创新和创业发展。研究所开始涌现的人工智能原创性理论新成果和孵化的人工智能技术高端产业化平台和公司给调研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