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 发表日期:2017-11-07 【 【打印】【关闭】
  •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院党组相关要求,116日上午,自动化所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所党员同志、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同志做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牟书记的辅导报告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十九大精神解读、院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所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牟书记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包括: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大判断、做出了我国社会矛盾变化的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历史使命——“四个伟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修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1030日,院党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做出相关部署。牟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党委、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同志的首要政治任务。 

      研究所党委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党委中心组将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委委员深入联系的支部,指导支部学习活动;二是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总体部署,按照所党委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三是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支部书记轮训”等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下一步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保证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  

      十九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标定了历史方位,为科技创新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宽广舞台。学习十九大精神,科技工作者关键要聚焦到推动科技创新,必须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对标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在报告的最后,牟书记代表研究所党委全所同志发出号召: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及产业的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历史性贡献! 

      牟克雄书记做辅导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