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 发表日期:2017-09-30 【 【打印】【关闭】
  •   928日上午,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 中青年科研人员代表齐集一堂,介绍科研成果、分享科研体会。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委员谭民出席会议。这也标志着自动化所党委“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研讨会由复杂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闫研主持。复杂实验室副主任侯增广研究员首先做简短致辞,他对党支部近年来支撑实验室发展,围绕创新,服务科研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来五年实验室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考验,希望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实验室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随后,喻俊志研究员、程龙研究员、胡振华研究员、魏庆来研究员、景奉水研究员、王磊副研究员、袁勇副研究员分别做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分享自己在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并畅谈了如何发挥党员作用、服务科技创新,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与团队协作沟通的体会和思考。几位科研人员在发言中,深入讨论了如何平衡团队使命与个人定位,如何处理好研究的广度与深度的关系,如何应对工作与生活的压力等科研中常见的问题。他们纷纷表示,面对时代的挑战和研究所、实验室发展的目标,将继续努力,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给科研工作者的责任。 

     

      胡振华研究员发言

      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王硕研究员在总结中指出,近两年实验室党员立足本职,求实奉献,在承担FAST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等任务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今后将在团结队伍、凝聚人才等方面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委书记牟克雄做总结发言。牟书记指出,复杂实验室党支部组织的“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展现了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踏实钻研、科技报国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党支部结合科研实际,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各党支部能够按照“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要求,围绕本部门中心工作,带领党员深入思考,勇于担当,让支部工作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近日院党组发出了向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学习的号召。他希望全所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精神品格,向先进人物学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验室的发展、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