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研讨

  • 发表日期:2017-08-24 【 【打印】【关闭】
  •   822日,自动化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战略合作研讨会在自动化所召开。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副所长刘成林,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田兴普、媒体工程部部长李江出席研讨会。自动化所和华为公司相关科研人员共同参加,并就人工智能领域的若干关键技术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研讨会前,华为公司一行30余人在科技处杨鑫处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自动化所类脑智能研究、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同步检测仪、虹膜识别与智能视频监控、图像与视频分析等科研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研讨会上,徐波所长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起,自动化所就开始华为开展项目合作,至今已经开展了多方面合作,欢迎华为公司到访进行战略合作研讨。田兴普所长、李江部长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迅猛,市场需求催生了很多关键技术难题,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与自动化所的合作,共同提供面向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解决方案。 

      刘成林副所长介绍了模式识别国重实验室科研创新成果,杨鑫处长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华为媒体工程部技术总监胡昌启介绍了华为AI技术产品情况 

      近年来,自动化所聚焦类脑和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在基础理论、技术攻关、高科技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新进展。华为公司面向市场需求,在人工智能和大视频数据等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此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双方技术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升级的全新生态模式。 

        

     

    双方负责人进行会见交流

     

     

    参观类脑智能研究成果

     

    参观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同步检测仪项目

     

    参观虹膜识别、智能视频监控等成果

     

     

    杨鑫处长主持研讨会

     

    分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