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樊令仲副研究员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解剖科学家奖”

  • 发表日期:2017-08-07 【 【打印】【关闭】
  •   72630日,第25届国际形态学(ISMS)大会暨中国解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在西安举行。会议期间,中国解剖学会组织了第三届“中国青年解剖科学家奖”的评选工作,自动化所樊令仲副研究员作为最年轻的候选人参与了评选,经过激烈的答辩评选,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解剖科学家奖”。 

      “中国青年解剖科学家奖”是由中国解剖学会于2015年设立, 其宗旨是鼓励我国解剖学一线青年科学工作者(45岁以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解剖学科研和教学水平,促进我国解剖科学的持续发展。该奖项每年评审一次,每年最多评出5名获奖者。经过推荐、初评,共有10名候选人在本次会议常务理事会上参加了终审。 

      樊令仲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宏观尺度上基于多模态脑成像技术的脑网络组学研究,致力于构建面向脑网络组学研究的新一代人类脑图谱,以及建立脑图谱在认知科学与神经精神系统疾病中的应用示范。目前已在Cerebral Cortex, NeuroImag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本专业领域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973二级子课题,北京市脑科学计划等项目,并入选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会员培养计划,目前担任中国解剖学会脑网络组分会与断层影像解剖学分会委员。    

    大会为樊令仲副研究员(右四)颁发“中国青年解剖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