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环球时报评论部成员到自动化所进行调研

  • 发表日期:2017-07-04 【 【打印】【关闭】
  •   73日下午,环球时报执行副主编何申权率评论部成员到自动化所进行调研,双方就加强人工智能科学传播等事宜达成了合作共识。战超副所长接待了环球时报调研团一行。 

      座谈会上,所长助理、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专利成果、创业转化、教育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人工智能“核高基”战略布局,以及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与行业融合的“人工智能+”系列成果。 

      座谈结束后,调研团参观了虹膜识别、机器鱼、脑认知功能模拟、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检测仪、开源信息与媒体传播决策等科研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研究所人工智能系列成果、专家学者的科学分析和见解给调研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调研团表示希望能加强双方合作,通过环球时报属下多个媒体平台介绍自动化所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成果,向社会公众传播专家学者的权威观点和理性声音。此次调研是加强双方合作的开始,根据调研共识,调研团成员后期还将陆续邀约所内专家学者,就共同关注的人工智能及细分领域的多个话题进行深度评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