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获批成立

  • 发表日期:2017-06-23 【 【打印】【关闭】
  •   5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发文成立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这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 

      人工智能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推动力,将广泛地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并产生生产力的革新。然而,我国人工智能领域无论在研究和应用方面都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建设方案》经审议于20173月在院务会通过。根据建设方案,学院将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科学和关键技术,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与社会发展需求,形成科研、教育、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互补,专业化培育与定制型培育结合的教育科研体系。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担任主承办单位,联合计算所、沈阳自动化所、软件所、声学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为共同承担单位。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建设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已着手建立学院管理组织和规章制度,开展课程体系研讨与课程设置方案的论证,开展教学、科研师资力量配置等工作。20179月,首批研究生将正式注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学生。根据建设方案,20189月起还将逐步面向社会,结合国际、国内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需求,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及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等人才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