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创新创业系列培训第三讲“创新·领导力提升工作坊”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17-06-20 【 【打印】【关闭】
  •   当前形势下,多种行业风口轮番出现,研究所的创业者们拥有许多机会,但是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创业路上风起云涌,团队能更好陪伴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而如何正确地管理团队、提高管理层的领导力,成为创业领导者们急需解决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创业者的团队领导力,“创新·领导力提升工作坊”于613日在毕马威双创中心成功举行,研究所20余名创业团队创始人及联合创始人参与了课程。 

      毕马威双创中心运营总监吴玥女士介绍:“在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创业企业想要成功,除了要明确企业发展方向、抓住市场机遇之外,更应该最大程度地发挥团队的作用,而领导力正是帮助创始人完成这一目标的重要抓手。举办此次创新工坊,我们希望通过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引导并启发研究所的创业者洞悉自我,思考关于领导力的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帮助大家理清思路,助力创业成功。”  

      毕马威中国人力资源业务副总监赵琳女士为研究所创业企业做《创业公司管理者如何提升领导力》分享。赵琳女士认为:领导力可谓是一门艺术,创业团队负责人只有不断提升自身领导力,更多关注团队每个人的发展,才能带领团队实现既定目标,从而创业成功。 

      本次领导力提升工作坊引进了LSP (LEGO® SERIOUS PLAY®) 等新颖的形式和工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LSP是以应用想象力为目的而进行的活动,强调“动手来思考”,每个参与者要用手去思考、专注于模型和故事、用眼睛去聆听,还需要团队合作来共同构建一个立体场景,互相表达个人愿景和对模型的理解。通过活动,参与者不仅能得到创新思维的启发,更能在合作与分享的环境下得知不同行业的领导者对于自身行业的理解。 

      研究所创业公司学员表示:“没想到严肃严谨的毕马威会举办这么活泼有趣的创新活动,我们在和伙伴一起搭建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动手思考,逐渐认清我自己是一个怎样的领导者,也理解了作为一个领导者我还缺少哪些素质。这种形式非常新颖,互动性强,也更直观。” 

      为更好地服务科研团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解决创业团队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人力资源处、重大项目与产业化处联合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共同开设了创新创业系列培训课程。“创新·领导力提升工作坊”是继财务及税务管理课程后的第三次培训服务项目。接下来的培训课程将通过聚焦商业运营等方面的能力建设,继续助力研究所创业企业提升创新性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