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组织2017年信息员培训

  • 发表日期:2017-05-27 【 【打印】【关闭】
  •   527日,综合处组织开展2017年信息员培训会。战超副所长在会上做讲话,强调要加强跨部门、跨课题组信息交流和共享,深入挖掘和展示研究所的科学成就,以丰富形式生动展现自动化所人、事、成果和观点,继续维护和塑造自动化所人工智能领域学术领先、引领行业的良好形象。会议由综合处副处长宋琪主持。 

      培训会上,宣传主管刘勇进介绍了中科院信息宣传情况和各类传播平台,并结合案例和大家交流了中科院专报信息、简报、要情、领导参阅材料、情况通报、“率先行动”动态的形式、发布范围及影响意义。报告梳理了研究所的各类信息源,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有12个部门网站、10个微信公众号、4类内部刊物、和超过10个创新单元及离岗创业公司网站。报告分析称,目前研究所各类信息源类型齐全多元,但相对离散,信息互通较少,需要加强信息源共享,面向社会多种渠道集中发布。 

      培训会前,经各课题组推荐1名联络人员,并结合职能部门情况,共同组建了信息员队伍,将协同发现新闻线索、推送信息资源,全面深入挖掘和展现研究所科研动态、专家观点、学术交流、产业动态、人才荣誉、教育进展等各类成果,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 

     

    战超副所长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