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部署

  • 发表日期:2017-04-13 【 【打印】【关闭】
  •   412日,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要求,以及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党委委员,党办、纪监审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首先,党委书记王小明带领集体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与内涵;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手,以严格实施党内监督为主要措施,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带领学习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内容包括白春礼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刘伟平在全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院党组根据中央部署和我院实际,提出以“八管”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为主要架构的党建工作新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 

      王小明书记指出,党委委员要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努力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深刻把握和领会中央、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此外,党委委员还要加强指导联系,推进各支部共同加强学习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