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一行考察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7-03-20 【 【打印】【关闭】
  •   31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考察调研自动化所,听取了研究所工作汇报,并与相关所领导和科研人员进行座谈。 

      严庆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自动化所科研项目,参观了MaPU高性能代数处理器与超算系统、类脑智能机器人、无版数字印刷系统与装备、肿瘤精准手术与治疗、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检测仪、虹膜识别与智能视频监控等科研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战超副所长汇报了研究所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战略部署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整体工作进展。徐波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构想,“人工智能+”与行业的深度结合,以及研究所产业化方面的规划部署。  

      严庆局长对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仔细询问了与会科技人员的具体工作想法和要求。双方围绕双创工作和STS项目组织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陈文开、综合处处长周俊旭、高技术处处长付广义、高技术处副处长秦承虎、综合处业务主管蒋文琦、知识产权管理处业务主管崔勇一行六人陪同考察调研。 

      参观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相关技术

      参观类脑智能机器人 

      

    听取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检测仪介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