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徐匡迪潘云鹤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7-01-17 【 【打印】【关闭】
  •   112日,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徐匡迪、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调研自动化所,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对自动化所科研成果情况进行了考察。 

      徐匡迪、潘云鹤首先听取了徐波所长关于自动化所整体情况的汇报。自动化所近年来聚焦类脑智能,部署了以脑科学与智能交叉融合为前沿,以类脑智能机器人与类脑智能信息处理为应用载体,进行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布局。徐匡迪和潘云鹤对自动化所科研布局和定位给予肯定。 

      随后,徐匡迪、潘云鹤深入到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类脑智能研究中心、脑网络组研究中心、数字内容技术服务中心、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听取了类脑智能研究、MaPU高性能代数处理器与超算系统、虹膜识别和视频监控等项目的汇报,对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做详细了解。 

      两位院长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向科研人员提问,对自动化所科研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自动化所能进一步聚焦类脑智能研究,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