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宗成庆研究员当选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和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副主席

  • 发表日期:2017-01-06 【 【打印】【关闭】
  •   1月3日获悉,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宗成庆研究员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另外,在刚刚结束的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Asian Federation of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AFNLP)换届选举中,宗成庆研究员当选新一届AFNLP 副主席。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成立于19816月,由钱伟长、甄健民、安其春等学者发起,是中国科协直接领导的一级学会。学会的主要学术研究内容是利用计算机对中文的音、形、义等语言文字信息进行的加工和操作,包括对字、词、短语、句、篇章的输入、输出、识别、转换、压缩、存储、检索、分析、理解和生成等各方面的处理技术。近年来,中文信息处理技术在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网络内容安全和个性化信息服务等各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文信息学会在国内外同行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壮大,学会影响力不断攀升,在本学术领域享有崇高的声誉。 

      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AFNLP)于2000年发起成立,是亚洲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权威的民间学术组织,致力于加强亚洲地区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语言学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合作,促进信息和资源共享,推动亚太地区本领域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发展。AFNLP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等领导任期为两年,主席任期到届后副主席自动升任主席。在20152016年期间,宗成庆研究员担任该联合会的秘书长,他的副主席任期为2017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