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获“新闻出版标准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发表日期:2016-11-16 【 【打印】【关闭】
  •   1111,2016年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上,自动化所被授予“新闻出版标准化先进单位”称号。今年共有包括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内的共9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单位和3家标准实施单位获此荣誉。自动化所是获得奖项的唯一一家标准实施技术单位。 

      十二五期间,自动化所基于在数字版权、知识服务、智能计算和管理技术等领域的科研积累,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多家业内工程、应用单位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承担了“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新闻出版标准符合性测试工具和管理平台”等国家和行业大型重点工程。在新闻出版标准化建设方面,针对新闻出版行业现阶段标准落地实施的信息化短板以及检验手段的缺乏问题,对新闻出版行业数字版权保护技术标准、标准符合性测试方法和规范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已在工程标准研制、标准符合性测试工具、测试方法、支撑平台和模式建设上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在业内起到了很好的应用示范和带动效应,为中国新闻出版行业的标准及标准化实施提供了极大的科技助力。 

      今年是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次颁发该奖项,表彰在新闻出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实施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