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 发表日期:2016-11-10 【 【打印】【关闭】
  •   2016117日至20161113日是中国第25个消防安全周。为提高研究所消防安全建设水平,1110日下午,自动化所综合处与中自百佳公司联合组织了针对智能化大厦、模识楼的消防疏散演练。 

      15时整,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应急处置队员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在疏散引导组的指挥下,全体人员用衣物、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按逃生要求低身有秩序地从各楼层就近楼梯通道撤离到指定位置,并清点人数完成疏散演练。 

      随后进行了灭火实操活动。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操作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ABC灭火器、1211灭火器灭火,工作人员对各种灭火器的性能和作用方式进行了讲解。 

      疏散演习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人员仍然热情不减,互相讨论火灾时的应急办法。通过此次的消防演练,大家不仅明确了火灾逃生通道位置,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逃生技能,也进一步 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