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惠州先进制造中心金融设备自动化焊接示范线交付启动

  • 发表日期:2016-11-03 【 【打印】【关闭】
  •   111日,中科院自动化所惠州先进制造中心-三力公司金融设备自动化焊接示范线项目启动仪式在三力公司生产车间举行。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战超,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习清,惠州先进制造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郑碎武,惠州市三力实业总经理孙秀强出席启动仪式。

     

      “金融保险箱自动化焊接”项目前期投入近100万元,实现密闭空间自动化焊接操作,可实现2个普通工人代替6个熟练焊工,工作效率比人工作业提高了100%。该套设备在工艺水准、强度标准、质量稳定、产品外观及安全参数等方面均优于人工作业,符合安全生产要求,避免了密闭空间焊接作业产生的高温、粉尘对人体的影响。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惠州先进制造中心依据自身在工业机器人系统、自动焊接工艺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了金融保险箱焊接领域的要求和特点,成功研制了该设备,并在焊接效率、焊接质量上成功的保证了生产需求,打造了惠南高新区自动化焊接生产示范线。 

      自动化研究所惠州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是自动化所和惠州市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企业化运行,注册资金2000万元。中心正式成立近1年以来,研究中心已经获批广东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申请国家专利10余项,并与10余家企业进行了实质的产学研合作,成功开发了多款产品,包括为胜宏科技(深交所上市公司)开发的PCB板高速AOI分选包装设备,TCL集团旗下的TCL泰洋光电有限公司开发的电视背板大幅面牙孔质量检测设备等,这些产品都具有广阔的行业推广价值。后期惠州先进制造中心将进一步加快市场和产业化推进,依托行业技术和产品孵化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