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田捷研究员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

  • 发表日期:2016-10-24 【 【打印】【关闭】
  •   1019日,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2016年度遴选结果发布,自动化所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捷研究员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 

      田捷研究员长期从事光学分子影像研究,在光学分子成像等领域做出了系统性、创新性贡献,特别在生物自发光和激发荧光断层成像及其应用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在推进中国光学分子影像的发展方面发挥了突出引领作用。田捷研究员是同时入选国际光学领域两大学会——美国光学学会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的双会士(OSA FellowSPIE Fellow)。 

      美国光学学会(OSA)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OSA Fellow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OSA Fellow的会员必须是被认为“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