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万钢调研自动化所洛阳创新研究院

  • 发表日期:2016-09-30 【 【打印】【关闭】
  •   9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河南省洛阳市出席“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活动期间,莅临中科院自动化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就科技创新以及企业双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所长杨一平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有关情况。 

      杨一平详细介绍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在洛阳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学研合作的情况。作为洛阳引进的首批新型研发机构之一,创新研究院自落户洛阳以来,先后组建了6个创新团队,并依托自身的技术积累与核心技术,在洛成功转化多项原创成果,包括高速智能可变数据印刷系统、仿生机器鱼、全自动手机屏幕智能检测线项目等;除此之外,创新研究院还主动而为,为本地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杨一平还介绍了自动化所鼓励科技人员投身创新创业活动的有关情况。 

      万钢充分肯定了这一发展思路与进展,他指出:洛阳作为老工业基地,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欢迎大院大所来到这里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科研院所要积极转化科技成果,惠及更多创业者,创投和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创业者的扶持,政府要从简政放权方面给予创业者更大的自由度和更多支持。万钢同时对于创业者寄予了希望,“希望我们的创业者不畏困难,克服万难,我们要有这个毅力,有这个能力,实现我们的梦想。”万部长还叮嘱随行的负责同志,对于这些工作要给与大力支持。 

      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