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王飞跃、王亮分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 荣誉

  • 发表日期:2016-06-24 【 【打印】【关闭】
  •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四个奖项获奖者名单。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王亮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王飞跃研究员现任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早期开拓者之一, 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控制、社会计算、平行系统、知识自动化等。

      王亮研究员现任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2014年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是中国科协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一线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推广、普及的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500名。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要求男性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女性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