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获科学院择优支持

  • 发表日期:2016-01-15 【 【打印】【关闭】
  •   “十二五”期间,在重点实验室专项、修缮购置专项、技改专项等资金的支持下,自动化所科研条件建设的不断发展,科研仪器装备能力得到有效改善。为了加强研究所科研仪器设备统一管理、实现开放共享,避免资源浪费,自动化所于20147月正式成立综合性所级技术支撑平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中心根据研究所的科研布局和平台建设情况,结合设备平台的应用方向、资产规模、共享使用等情况,对现有的仪器设备进行了统筹和优化,先期建成了五个专业平台。 

     

      中心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和完善中心各专业平台的管理运行机制,实现中心的规范管理和正常运行,争取院机关对于所级中心的支持。201510月,根据院条财局的统一部署,自动化所形成《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方案》上报院机关,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公共技术平台筹建和运行情况。201511月,所级中心通过形式审查,参加了条财局组织的所级中心评审会议。201512月,在参评的18个单位中,自动化所获得现场考察资格,在研究所科技处、人力资源处、财务资产处、科研支持部等多个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所级中心顺利通过了专家的现场考察,中心建设情况获得专家的一致认可。201617日,院条财局正式发文,自动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通过评审,获得院择优支持。所级中心获得院择优支持,将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科研平台的建设运行和发展水平,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面向“十三五”,所级中心将充分利用各类专项资金的资源支持,提升和改善平台的建设水平,不断吸纳所内更多通用性强、共享率高的设备资源加入中心,通过安装使用管理系统、利用院资源共享平台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中心的管理运行机制,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各专业平台的开放共享。所级中心将紧跟研究所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服务科研工作、提高经费统筹、优化资源建设的作用,提高研究所的科技资源管理水平,促进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专家现场考察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