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谭铁牛院士会见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

  • 发表日期:2015-12-02 【 【打印】【关闭】
  •   11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会见来访的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VUW)副校长Michael Wilson一行。  

      谭铁牛副院长首先对Michael Wilson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向对方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教育机构、学部为一体的发展架构,并着重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及分类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相关举措。谭铁牛副院长还向对方介绍了中科院与新西兰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并介绍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希望VUW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能够利用该计划到中科院工作和学习。他还就推动双方在科研和教育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Michael Wilson副校长对谭铁牛副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理学院、工学院的学科布局和优势学科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强双边在合作基础较好、优势互补明显领域的合作。 

      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双边合作情况。双方还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校于1899年,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由七个学院组成,拥有许多大型科研中心,是一所以研究为基础并向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的大学。该校近年来一直蝉联新西兰学术研究大学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