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参与共建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

  • 发表日期:2015-08-21 【 【打印】【关闭】
  •   818日,“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揭牌仪式在常熟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江苏省科技厅、常熟市等单位领导到会并致辞。揭牌仪式上,对智能车中心进行了全面介绍,自动化所、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常熟市政府等共建方签署了共建协议,智能车中心与项目合作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搜狐网等30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智能车中心成立后,将围绕智能车辆发展,建设成“独立、公正”的第三方测评机构。主要设有静态测试实验室、拥有典型交通场景实际交通测试场地。提供测试环境和测试服务,提供智能车辆标准制定与设计参考。通过凝聚众多智能车辆研发单位,提供公共技术服务、技术交易和项目合作支撑平台,全面促进中国智能车辆技术发展与产业创新,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车辆研发与测试基地。自动化所作为重要的参建方,将在智能车辆设计和其测评标准的制定以及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