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类脑智能研究”亮相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 发表日期:2015-07-28 【 【打印】【关闭】
  •   2015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于725日上午在中国科技馆开幕,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院士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幕,自动化所的类脑智能研究作为本年度创新成果参展。 

      本次巡展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据介绍,2015年度展览重大成果展区的15个展项近半数来自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是2014年中科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的代表。 

      自动化所的类脑智能研究以展板和视频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类脑智能研究的创新成果,包括:多模态脑知识图谱、哺乳动物学习与记忆神经系统模拟仿真系统、哺乳动物脑皮质柱模拟及全脑神经网络建模、具有归纳推理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的机器脑等。展示内容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展现了中国科学院在智能技术领域中的竞争力和迈向未来信息技术智能化发展的积极步伐,获得了公众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谭铁牛院士发表讲话并宣布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