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IEEE智能交通系统前沿——交通5.0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15-07-20 【 【打印】【关闭】
  •   71217日,首届“IEEE智能交通系统前沿——交通5.0”暑期学校(IEEE ITSS Summer School on Frontiers in ITS: Transportation 5.0)在青岛成功举办。该暑期学校由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SocietyITSS)主办,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中心(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山东分会联合承办,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自动化学会协办。 

      此次智能交通系统前沿暑期学校是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ITSS)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届暑期学校,主题为“交通5.0”,关注社会交通、交通大数据解析、交通社会信号、信息-物理-社会系统、交通知识自动化等领域。由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飞跃研究员担任学校主席,学校邀请了国内外智能交通和大数据解析领域的8位专家学者给学员作报告,讲授各自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与进展,来自国内高校的60余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712日上午,暑期学校举行开幕式,由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施小博博士主持并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暑期学校的整体情况,并代表承办方向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暑期学校正式开课。 

      为期6天的课程中,安排了多场学术报告。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作主题为“交通5.0和平行交通”报告,浙江大学陈为教授作主题为“大数据的可视分析”报告,美国印地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David Good教授作主题为“Valuing the Benefits of Lifesaving Transportation Innovations”的报告,中南大学王璞教授作主题为“基于社会信号大数据的交通分析与优化”的报告,韩国科学技术院Hwasoo Yeo教授作主题为“Future Travel Time Prediction: Data-driven Approach and Model-driven Approach”的报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李灵犀教授作主题为“Active Safety Systems in ITS: Concepts, Technologies, and Challenges”的报告,澳门大学Philip Chen教授作主题为“A Collaborative Fuzzy Clustering in A Distributed Network Environment and Recent Deep Learning Applications in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的报告,香港城市大学张清鹏博士作主题为“Topic Evolution and the Impact on Traffic Conditions during Social Movements”的报告。 

      6天的课程学习里,师生们共聚一堂,广泛交流科研与学术发现,深入探讨科学与技术问题,积极分享研究成果与经验。此外,在紧张充实的集体学习之余,承办方还于17日上午组织全体学员赴青岛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参观,切身体验实际的交通管理、指挥与控制平台,学员们与现场技术人员积极交流,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717日中午,暑期学校顺利结束,60余名学员荣获结业证,全体学员和老师合影留念,充实而难忘的首届IEEE智能交通系统前沿暑期学校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首届IEEE智能交通系统前沿暑期学校本着开放办学的思想,旨在汇集本领域国际著名专家学者,为国内外学术和产业界的青年学者及在校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首届IEEE智能交通系统前沿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广大学员深入了前沿的研究成果、开阔了学术视野、明确了研究方向,而且对参与的师生双方、对首次承办本次活动的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都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一份难得的收获。 

      同时,此次暑期学校是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继去年参与承办第17IEEE智能交通系统国际会议(ITSC 2014)后又一次承办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也将对扩大研究院在国内外智能交通领域的影响力,促进研究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院的国际学术及产业地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作报告

     

      暑期学校全体学员、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