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走进中国科学院

  • 发表日期:2015-06-19 【 【打印】【关闭】
  •   618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率队50余人到自动化所参观考察。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陪同考察。 

      李静海副院长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和当前正在进行的“率先行动”计划,欢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领导们对中科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对研究所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着力开展的类脑智能战略研究。   

      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先后参观了智能视频监控技术、虹膜识别技术、脑计算与模拟、机器鱼、手术导航系统、考察网络媒体检索、多模态智能人机交互、三维重建技术、紫冬口译、数字信号处理器研制平台等科研成果,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技术应用的详细介绍。这些成果既有服务于国家社会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也有改变和便利百姓生活的高新技术产品。委员们对智能技术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表示赞叹,对自动化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此前一天,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举办第八次学习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副秘书长、自动化所研究员谭铁牛应邀作《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及展望》的讲座,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战略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论述,并与常委们互动交流,受到委员们的广泛欢迎。 

     

      情况介绍会现场

     

      谭铁牛院士致辞

     

      政协委员参观机器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