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与唐山市共建中自唐山先进制造中心

  • 发表日期:2015-04-15 【 【打印】【关闭】
  •   49日,唐山市开平区区委书记和春军、唐山市科技局副局长盛志国、中科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主任夏原等一行来自动化所访问交流。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战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所所务委员、中自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磊主持会议。 

      战超副所长首先代表自动化所对和春军书记一行表示欢迎。战超表示,自动化所立足智能科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促进研究所先进技术产业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次和唐山市开平区进行合作,要贴近开平区的实际需求,真正实现先进技术在唐山的转移转化。 

      和春军表示,唐山市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开平区是唐山市的中心区域,此行的目的一是签署共建中自唐山先进制造中心合作协议,二是探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利用开平区现有资源优势建立企业孵化平台,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希望与自动化所合作的平台能够为唐山市“绿色崛起”做加法甚至做乘法;希望把中自唐山先进制造中心做成唐山市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示范机构。盛志国表示,地方政府会积极配合中自唐山中心的落地,为其提供良好的环境、引进优质的项目。 

      双方就推进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将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为宗旨,力争把中自唐山先进制造中心打造成研究所与唐山市合作的示范性平台。会议最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中自唐山先进制造中心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