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发表日期:2014-12-29 【 【打印】【关闭】
  •   1225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建协作三片组织员项国英、京区党委组织部徐治国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所党办组织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征求研究所党员、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的意见建议;为更加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所领导还分头主持召开了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机关处长恳谈会和机关青年职工座谈会。所党委起草撰写了自动化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王小明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小结。随后,所长王东琳和党委书记王小明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领导班子表示,将尽职尽责,积极谋划,对此次会议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将逐条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与所联系部门的沟通联系,广泛动员科研人员参与到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中来。 

      项国英对会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他指出,会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分析问题和不足产生的思想缘由。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直言问题,互提改进意见,充分反映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和民主作风。民主生活会批评有深度,思想有碰撞,是巩固和延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具体体现。他要求会后围绕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做好落实整改工作。 

      班子成员表示,将认真总结会上提出的意见,正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同心同德,努力拼搏,努力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