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增强“率先”意识 提升业务技能——协作三片支部书记培训在自动化所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14-11-03 【 【打印】【关闭】
  •   为增强支部书记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意识,提升支部书记的业务技能,协作三片于1023日在自动化所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受邀做培训报告。三片各单位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组织委员87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协作三片副片长单位国科大党办主任牛晓莉主持。 

    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部李浩然部长做报告

      李浩然部长在培训班上做《发展党员工作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考》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中科院京区党组织机构情况,帮助学员们了解京区党委及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报告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做了精彩解读,指出了发展党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4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步骤。报告还介绍了中科院京区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践,指出要把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要面向科技工作者开展好服务,让党建工作更好服务于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工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做报告

      崔志民为大家带来《尽职责求规范 讲技法——当好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的探讨》。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党建工作的深刻体会,报告认为:“支部工作非常必要,不是可有可无。”报告指出了科研院所支部书记面临的一些困难:“党务工作不熟悉,想做而不会做;科研业务压力大,党务工作精力不够;党务工作未认可,工作动力不足。”面对这些困难,崔志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有益经验:“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科研结合,与行政沟通,更好的联系服务群众。”报告以案例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找准定位法”、“思想领先法”等8种当好支部书记的方法。 

      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们就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报告人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支部书记们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表示支部书记培训很有收获,报告结合科研院所的生动案例也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